为吸引更多人才进入养老服务行业,浙江丽水市2021年开始将把养老照护人员纳入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管理,设置照护员、助理照护师、照护师和高级照护师4个等级,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将养老照护人员纳入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管理的地方尝试。

  记者25日从丽水市民政局了解到,对评为助理照护师、照护师和高级照护师任职资格的一线养老照护人员,丽水市每月将分别给予200元、300元和500元的岗位补贴,所需资金由当地财政保障。

  “目前各地养老服务人才普遍存在队伍不稳、年龄偏大、文化偏低、专业偏弱等问题,亟须通过打通人才职称晋升通道等方式破解难题。”丽水市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处处长刘杰伟说,丽水市还将通过设立十佳养老院、十佳养老院长、十佳养老护理员(养老照护员)等表彰项目,定期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等方式,加大对养老人才的褒扬激励机制。

  据了解,为提升和规范养老照护人员的服务水平,丽水市将统一和规范养老照护人员培训的课程设置、学时规定、培训机构、考核认定、奖惩激励等内容,并将家庭照护者纳入培训范畴。

  截至2019年底,丽水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53.56万人,老龄化程度为19.78%。(记者 李平)

 

 

编辑:范雨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