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0月18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10月18日,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举行第七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大会上,总投资约315亿元人民币的34个投资项目和3个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投资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中,外资项目(含中外合资项目)25个,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注册资本13.4亿美元,外资项目投资总额在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中占比66%。

同时,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有11个、世界500强项目3个、行业龙头项目7个,有力推进了嘉兴经开区“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的打造进程。活动期间,已签约项目总投资达81.24亿元,其中签约丹麦乐园、美国奥复、意大利欧尼贝耐等12个优质外资项目,总投资约7.52亿美元。

签约项目中,多个产业产业链得到广泛延伸,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健康食品、医疗器械、总部基地、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助推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智慧产业协调发展。同时,高端人才项目和人才平台项目也有新进展,吸引了更多企业、人才、资源、信息汇聚经开区。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大会上表示,红色根脉之地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热忱欢迎全球的创业者、投资者在嘉兴这方承载梦想的热土上,继续书写精彩卓越的投资创业故事。同时,嘉兴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让广大客商在嘉兴投资兴业更安心、创新创业更顺心、安居乐业更舒心,实现“共兴、共荣、共赢”的发展。

此外,大会期间还举办“驻沪外交官走进经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