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5月13日消息(记者魏炜 实习生金潇一 通讯员袁正)“几年前,电线横生,遇上极端天气打雷下雨等,经常停电,一停就是几个小时,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嘉兴王江泾镇的村民莫桂英告诉记者:“现在经过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的集中改造,基本不会停电,红船服务队定期进行用电安全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月11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成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十二项服务行动发布会在浙江嘉兴恒光科研楼辅楼举行。

  据了解,十二项服务行动为“高站位,服务重大政治保电”“高标准,服务精益电网建设”“提质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惠民生,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行无忧,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担使命,服务“双碳”目标实现”“护平安,服务保障用电安全”“优举措,服务数字化转型发展”“更绿色,服务清洁能源接入”“做示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发展”“零距离,服务社会治理新格局”和“展大爱,志愿服务点亮文明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十二项服务行动是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落地,是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现实需要,是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的扎实举措。”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应鸿说。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伟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岗位,以“定制式”服务解真难。二是力行细处,以“绣花式”服务办实事。三是竭诚为民,以“网格式”服务显担当。“希望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精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办好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