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打造美丽城镇,进一步改善节后市容环境面貌,有效遏制各类市容乱象,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春节假后,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全体人员迅速进入“工作模式”,针对街面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老板,新年好!新的一年城市管理又上线啦!请规范经营,共同携手营造整洁有序的幸福家园。”执法人员边说边将店外堆放的物品搬入店内,并耐心细致地向违规经营业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合法文明经营。本着人性化管理的原则,此次整治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重点对华南街、夏霖路、夏云路等镇区主要路段及两大农贸市场周边沿街摆卖、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规范清理。通过巡查+整改+宣传的模式,激发商户、居民的主人翁精神,配合执法人员及时整改脏、乱、差现象。

  综合行政执法分队以“服务”手段为主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新春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多了些“温情”,少了些“强制”,同时也让群众多了份理解和支持。本次整治共规范店外经营27起,清理乱张贴、乱堆物30余处,有序摆放电瓶车50余辆,为接下来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科技城(大桥)分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严格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严防出现反弹。(通讯员 谭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