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义乌6月2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杨嬿翔)5月31日晚上8点,义乌综合保税区内灯火通明,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工作人员忙碌着扫码、过机、打包,海关关员也在忙碌地审核单证、放行包裹……共同迎接义乌综保区封关运行后首个“618”跨境电商监管高峰。

“今年‘618’大促预售比往年提前了一天,从5月31日开始,持续到6月21日左右。预售期间日均单量约30-40万单,是平时的5-8倍!”义乌心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洪玉丰说。

为保障“618”期间跨境电商业务顺利开展、通关顺畅,义乌海关提前半个月就对区内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开展摸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商品种类、备货数量、通关需求等信息,并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会同场地运营方开展系统压力测试和信息系统升级,做好业务系统、卡口检查维护,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备用电源自检及调整,提前完善现场配套设备设施,为大促顺利运行打好基础。

义乌市厚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李浩说:“今年义乌海关上线了跨境电商促销备案模块,方便我们提前将促销计划向海关报备,省去了纸质报备来回跑的麻烦,非常方便。”

“为确保大促期间跨境电商货物通关顺畅,我们进一步优化验放流程,提高审单、查验、卡口验放等环节作业效率,并通过关企微信群与电商企业实时沟通,以便快速响应各类业务诉求。”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三科科长陈笑天说。据了解,在大促期间,义乌海关根据企业需求,合理安排人员值班,提供“7×24”小时通关服务,全力保障跨境电商企业24小时进出区需求,让终端消费者享受到更高效更顺畅的“618”购物体验。

据统计,义乌海关辖区电商企业备货值达3亿元,仅“618”预售期间预估单量就超过120万单。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