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的50余名群众在金华农科院专家指导下种植桃树。(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小明摄影)

  央广网金华312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厉俊俏 蒋磊)今天是植树节。在距离浙江4600多公里之外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1万余株桃树、紫薇、红玉兰等树种正式栽下。这是今年浙江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为援温万亩亿元工程引种的首批种苗,该批树种的栽植将进一步优化温宿县的林果产业结构。

  据悉,此次引种的桃树新品种主要为白玉桃、油蟠桃等4个品种,是金华市农科院专家指导遴选出的新品种,并安排专车送达温宿,试种面积近200亩。种苗栽种后,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将对试种的种苗进行跟踪选育,给予全程技术支持,提高种植农户的技术水平。

  39日,自金华运抵温宿阿热勒镇的万余株种苗正在卸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小明摄影)

  近年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大力推进产业援疆工作,投入500万元援疆资金,引进优良新品种、新技术推动万亩亿元工程,持续扶持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建设,优化当地种养殖结构,有效助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已先后为温宿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58个(项),引进种苗15万余株,建设种养殖面积达5100亩。来自浙江的宣莲、茭白、柑橘、枇杷、麦冬、鸢尾、小龙虾、甲鱼等果蔬、中药材、水产皆已“扎根”温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