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磐安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环白云山康养旅居综合体项目奠基仪式。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4.1亿元,涉及交通、民生、旅游、中医药等多个领域。

  开工项目中,有以G351磐安安文至东阳马宅段为代表的31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还有飞虎智能锂电移动家居工业项目、环白云山康养旅居综合体旅游项目等共16个重点产业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核心竞争力更突出、产业带动能力更强劲。

  2021年全年,磐安共安排了143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9.8亿元。其中,环白云山康养旅居综合体项目,是磐安有史以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集主题度假、游乐体验、山水观光、休闲康养等功能于一体,将切实增强磐安旅游的核心吸引力。

  据悉,2020年磐安全县24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62个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9.9亿元,省市县长工程落地率超额完成任务,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好于2019年。投资76亿元的磐安抽水蓄能电站、投资16.5亿元的流岸水库等一批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纷纷开工建设,为磐安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增添强劲动能。(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共享联盟磐安站 杨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