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16日消息(记者 魏炜 实习生 程欣 通讯员 方耀 叶可然)7月15日,以“文享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首届浙西(千岛湖)创意生活周在美丽的千岛湖畔开幕。淳安携手浙西各区县(市)以及江西景德镇、安徽歙县等周边县市,通过丰富多彩的一站式体验内容,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在活动现场,欧洲科学院院士,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市文化顾问,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等校教授熊澄宇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我们需要从老百姓最基本的吃、穿、住、行入手,让百姓们感受到如今生活的美好,享受对未来的追求,这样才能做到在‘生态、生活和生产’中的‘三生有幸’。”

2022首届浙西(千岛湖)创意生活周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熊澄宇对于本次创意生活周各个展厅的文创产品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参展的三省多地展览可谓精彩纷呈。一个方面是每一个展览区都展现出了自己区域的一方水土;另一方面由于各地气候、地理历史、民俗都不一样,每个展位呈现出的文化特色也不同。熊澄宇表示,不论是杭州还是浙西,在全国层面上来说,它的特点就是青山绿水、创意生活,而本次创意周活动也是与当地的发展理念深度契合。

熊澄宇告诉央广网记者,空气 、阳光、水、生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淳安作为浙西的代表,其最大特点就是保留了这方净土,从这个角度来说,淳安的后发优势是明显的。不管是浙西的茶叶、中药还是柑橘,这些都是在生态基础上长起来的,所以我们想在这个基础上去思考,千岛湖一定能够吸引来自浙江、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来这里感受与生态、历史、民俗相结合的文化。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