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淳安5月10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王筱倩 张渊凯)5月9日下午,淳安县人民政府与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围绕“乡村教育振兴综合实践区”“生态农产品产销共同体典范”等多个合作项目,双方将构建政企联动协作机制,聚焦“助一所学校、树一面旗帜、成一片森林”和“建一个基地、带一批农企、成一种模式”目标,推动淳安县域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和千岛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海亮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长期以来,集团旗下明康汇与海亮教育携手发力,与全国8省13个县域开展合作,全力推动兴教兴农、共富共荣,逐步形成了乡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教育振兴的 “海亮方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

在签约仪式上,淳安县委书记杨建根向海亮集团对淳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淳安与海亮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是美丽与实力的携手,是品质与品牌的联姻,是响应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积极实践。希望淳安与海亮集团能在合作的速度、深度和高度上下功夫,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谋划构建新型政企协作机制,推动树立政企合作标杆示范,取得“推一项协作,带一域发展,惠一方百姓”的丰硕成果。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淳安县大墅镇初级中学将作为项目学校,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每年提供200万元资金,以支持该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能力,力求用3年时间将学校打造为“美丽乡村”优质乡镇中学样板,并将海亮优质资源、成功经验辐射到当地其他有需要的学校;在农业合作上,将通过“注册一家明康汇分公司、建立一批优质农品基地、建设一座生鲜分拣中心、打造一个千岛农品窗口、成立一支专家技术团队、探索一类联结共富机制”等举措,推动千岛湖生态农品优质优价和农民增收,加快打造大型民企集团助力县域共同富裕的“政企合作”标杆。

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黎红也表示“此次海亮来到淳安,将以海亮方案、淳安模式,打造‘乡村教育事业振兴共同体’和‘乡村农业产业振兴共同体’,为淳安县域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和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提供海亮动能。”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