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高晓玲)自3月9日余杭区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以来,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余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相关区域设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并对三区范围进行动态调整。这些区域内的居民产生大量求助信息,亟需沟通解决。

余杭区疫情防控互动求助平台截图

“我妈患有尿毒症,明天就要去做透析,现在路封了可怎么办呀?”3月10日12时起,杭州余杭区对进出仁和街道的所有道路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制,家在仁和普宁村的潘女士十分着急。

潘女士试着在“看余杭”APP疫情防控互动求助平台上传了自己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该居民详细了解情况,并同步反馈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班,专班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属地负责人并安排就医。

面对民众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10日凌晨,余杭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互动求助平台”,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居民有任何疑问或求助情况可在互动平台留言。平台以“看余杭”客户端为载体,由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专班,安排10名工作人员24小时持续在线处理居民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及时联动防疫指挥部、仁和街道、良渚街道等做好问题咨询、交办和反馈。

“我孕期有38周多了,一周需要产检一次,由于家住在仁和街道永胜村,目前是居家隔离状态,村里无法安排外出体检,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求帮助。”3月12日,求助平台接到孕妇刘慧芳的求助,专班人员迅速反馈,很快便有医护人员与她取得了联系,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面对因疫情产生的大量民生求助信息,余杭区在“余杭发布”政务微信平台上公开求助方式,在“看余杭”APP首屏醒目位置设置“余杭区疫情防控互动求助平台”标识,设置清晰明了的“我要求助”页面,为市民打开在疫情期间寻求帮助的正确方式。同时在求助页面公布余杭区疫情防控24小时监督电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开电话,并链接余杭各镇街社区(村)的最新联系方式,对网友留言进行公开解答。

工作人员回复群众咨询留言截图

结合本次疫情的实际情况,余杭区梳理出物资保障、疫情隔离、医疗保障、交通管制、健康码变色等9大类问题,每一个问题的解答都会和实时政策要求、对应的街道村社核实,确认无误后反馈给群众。同时组建微信群,集结各街道、村社相关负责人,高效处理特殊、紧急问题。

截至3月15日9时,平台已收到咨询留言2400余条,在线回复率达到100%。面对考验,余杭全力以赴,架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疑难杂症汇集疏通站、做好社会舆情信息瞭望塔,抓好“三情”联动机制落脚点,全面推动“七大机制”落实落地,牢牢兜住民生关切底线。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