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3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童嘉颖)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在杭州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展示+服务的形式举行。

活动现场,近百位杭州市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代表身披绶带齐齐亮相,郑重接过属于他们的荣誉证书和象征杭州志愿服务精神的朱炳仁铜塑。这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杭州,赢得了广大杭州市民的赞扬和认可。这也是这个冬天,杭州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温暖的诠释。

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告诉记者,他们也要向身边优秀的志愿者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树立东道主形象,用微笑和服务打造最美的“杭州名片”。

此外,台上的优秀志愿者代表们也发出亚运城市志愿服务倡议——“志愿同行,‘益’起亚运”。据了解,2022年,杭州市将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目标,以组织化动员、社会化运作、特色化服务、群众化参与为原则,进一步健全城市志愿组织体系,设置城市志愿服务点位,扩大城市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用餐”“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杭州的国际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