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 魏炜)10月13日,2021首届杭州西湖西溪金秋美食节暨西湖西溪创新菜比武在杭州西湖畔举行。本次活动以“杭为茶都,餐茶一味——西湖龙井茶创新菜大赛”为主题,邀请西湖景区各餐饮、茶楼企业以茶入馔,用茶叶、茶汤作为食材,调制成一桌宴席,将茶叶,幻化成更多舌尖上的美味。杭州老字号知味观·味庄推出的“西湖茶宴”等十余个参赛作品获奖。

参赛菜肴(央广网发 西湖景区供图)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打响‘杭为茶都’这一品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际,提振景区餐饮业发展活力,在疫情常态化下培育景区餐饮消费的新模式,挖掘消费新潜力。“因此,我们要求参加本次比赛的宴席除了要以西湖龙井菜创新菜为主题,有典故,有文化底蕴之外,还必须能够受市场欢迎,有推广的可能性。”

参赛菜肴(央广网发 西湖景区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各企业参赛部分作品将能以零售方式面向消费者,此外,整套宴席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整推出,接受食客们的预定。据活动主办方透露,在首届美食节活动期间,参赛各企业还会提供各式优惠让利活动,消费者可持续关注活动,以获得景区各餐饮企业最新优惠资讯。

参赛菜肴(央广网发 西湖景区供图)

据悉,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协办,杭州西湖西溪企业家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