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出品五周年座谈会

一壶冲古意,千秋有同心。

9月5日下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浙江省服务业联合会等共同主办,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陈列馆承办的纪念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出品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会上,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创意者、项目总监并题壶人刘江介绍了作品构思、获得荣誉及系列艺术活动。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开展交流发言,并共同观看视频,回顾五年来的精彩画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好G20杭州峰会留下的精神财富,为提升杭州城市品质、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发挥文艺力量。

会议开始前,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韩璐、陈云刚等现场联合创作《共同富裕图》,共同纪念这一时刻。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一套五组,分别以“和”“福”“寿”“吉”“如意”为创作主题,在峰会期间的重要国务活动中使用,由21位海内外知名书画家和5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联合创作。此系列紫砂壶集诗、书、画和紫砂工艺于一体,展现东方风韵,是第七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产品,其中《和壶》被中国紫砂博物馆收藏。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

2017年3月,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入围“浙江符号”旅游商品。5月,“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艺术展”在杭州西博会博物馆举办。2018年9月,中国邮政发行了《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小型张主题邮票。(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