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2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杭组文)82510点多,一位老奶奶神色匆匆地走进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见此情形,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耐心地听她讲述情况。据了解,老人姓章,今年65岁,一大早去杭州邵逸夫医院抓药,却忘记了回家的路,走到党群服务中心看里面有人,就打算进来问问。但她既没带手机,也记不清家人的号码,身边只有身份证和市民卡。

正值中午,面对老人的求助,工作人员立刻给老人提供了水和食物,并第一时间联系四季青街道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人。下午13点左右,老人顺利被家人接走。

据悉,自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中心的为民日记里,记录着一个个类似的暖心故事,党群服务中心也成为党员群众身边的温馨家园。为持续帮助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心还集聚各方力量,推出党群服务区,联合市人社局、民政局、档案馆、杭州联合银行等联盟单位选派人员,驻点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面对面为党员群众提供咨询。

每月5日,联合红十字会举办AED急救知识讲座;每月15日,联合市妇联推出女性维权服务站;每月25日,先锋志愿广场服务活动会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文化体验、健康医疗、金融咨询等暖心服务,10支党群连心志愿服务分队同步在全市积极开展行动;每周六,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律师面对面活动,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党群服务区成为了党员群众的打卡热点

不仅如此,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服务区搬到了线上。通过西湖先锋”APP杭州党群之家小程序,已有20.8万个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被认领;通过西湖先锋直播间,已开展直播党课、技能培训、扶贫带货等活动近万场;在西湖先锋”APP“党群服务超市模块,精心推出组织生活、党内关爱、便民服务、困难帮扶4大板块12项服务,面向党员群众开通申请通道,申请成功即可享受家门口的阵地服务……

此外,党员群众也可在杭州党群之家小程序、西湖先锋”APP上查看热线电话,通过电话咨询服务、预约活动等。

民呼我为,党群在行动,瞄准党员群众需求,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集聚牵引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多方力量优化服务、解决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双阵地融合,让党员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