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花样百出·自在莫干”百项文旅活动发布暨2021莫干山赏花节启动仪式在莫干山郡安里大草坪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了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全年活动,拉开了“花式赏春”的序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正处长级专员高超云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里,德清在防疫抗疫表现出众,不仅经受住疫情考验,迅速恢复旅游市场,莫干山更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摘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一金字招牌,为浙江省“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


  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致辞。他介绍了2021年莫干山丰富多彩的百项文旅活动与浪漫唯美的赏花节打卡玩法,并向大家盛情邀约:来莫干山体会春暖花开、感受夏日热情、收获秋日硕果、共赏玉树银花,以节会友,感受莫干山的秀美风光,记录下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最美丽的瞬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花样百出·自在莫干”莫干山百项文旅系列活动在现场正式发布。全年活动以宣传口号“let's more gan!”的gan作为主题线索,分为“甘、感、敢、干”四个板块。

  据悉,“more甘”主题板块包括赏花节、上海婚博会莫干山婚礼专场、茶王赛、爱的音乐节、集体婚礼等甜蜜婚恋类活动;“more感”主题板块包括莫名奇妙の市集、摄影艺术节、仲夏夜赏萤季、沉浸式《梦之境》、万物共生森林音乐会、中国莫干山艺术季、莫干山阅读会、年俗文化节、魔幻杂耍节等艺术人文类活动;“more敢”主题板块包括星空露营节、户外运动嘉年华等运动板块类活动;“more干”主题板块包括莫干山论坛、莫干山年会、民宿嘉年华、乡村生活嘉年华等群文体验活动类。全年超百场主题丰富、浪漫多元的文旅活动,让莫干山动起来!

  一年一度的赏花节也成了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金名片,吸引新兴产业、项目、人才在美丽山谷落地生根,促使多产业融合发展。在活动现场,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与杭州全都来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盛力世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德清怀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铭萱婚庆股份有限公司就莫干山智慧旅游提升、斯巴达莫干山赛事合作、乡伴野邻莫干山露营村、圣拉维莫干山婚礼艺术中心等4个合作项目签订协议。

  2021年莫干山赏花节的打开方式同样新颖独特,以婚恋为主题,将莫干山特有的运动项目与花的元素相结合,展开了一场莫干山爱的花束接力。采摘莫干山当季花朵制作成接力花束,来自莫干山民宿和户外运动基地的接力志愿者用跑步、骑行、马车、马术等形式,从三莫线海棠花大道出发,将花束传递到郡安里大草坪现场。德清县政府副县长、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洪延艳接收小骑士传递的花束,宣布赏花节活动启动。

  本届赏花节延续了 “一起走花路”的主题,寓意着一起走顺坦而美好的道路,紧紧围绕情侣度假、婚恋度假等适合情侣出游的项目,打造了四条主题花路:有复古国潮、怀旧风情的“花样年华意中人”花路,有童话城堡、欧式宫廷风格的“唯美时空的宠爱”花路,有文艺清新、简约森系“告白与日光的邂逅”花路,有潮流动感、运动冒险风格的“心跳波动荷尔蒙”花路。现场还上演了四大主题花路走秀,精致典雅的服装与五彩斑斓的花瓣交相辉映,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就如同绽放在绿水青山间的花儿一样,以民宿闻名、以生态立镇的莫干山,其乡村旅游、婚恋度假的文旅特色在岁月流转中历久弥新,愈发彰显强大的生命力。莫干山将努力打造成为极具浪漫与艺术气息的“婚恋度假目的地”与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乡村振兴样本,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届莫干山赏花节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莫干山镇人民政府主办,《旅游天地》、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各个不同业态主体合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