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9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陆志鹏)《大潮之上》《小康密码》《桑鱼人家》《人民路》……9月17日晚,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新荻村座无虚席,“唱支歌儿给党听”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作品巡演(南浔站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巡演紧紧围绕“讴歌百年辉煌 共奔富裕之路”主题,以演绎红色经典歌曲等表现形式,多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

演出当晚,在舞龙表演《盛世和孚》开场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上台致辞,宣布巡演南浔站正式开启。随后,浙江交响乐团的大型原创交响乐作品《大潮之上》及《问茶》等十多个节目依次上演。组曲《红色娘子军》、女声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男声独唱《向幸福奔跑》、笛子与乐队《扬鞭催马运粮忙》《颂红船》《中国经典民歌联奏》、男女声二重唱《小康密码》、男声独唱《人民路》、乐曲《我的祖国》、声乐《桑鱼人家》、女声独唱《绿水青山总是情》《我的中国心》等节目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中,既有歌唱家们唱响的信仰之歌,也有乐队奏响的激情篇章;既有新创作的、入选浙江省建党百年优秀音乐作品及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群众歌曲百首的优秀作品,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既有歌颂祖国的恢弘礼赞,也有弘扬浙江地域文化、表现南浔广安等地人们携手奔向共同富裕的动人乐曲。整场音乐会,宛如一幅展现浙江秀丽山水、人们幸福生活的音乐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交响乐团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浔区和孚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