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稿)

  央广网湖州8月7日消息(记者 曹文君 通讯员 倪傲杰 邵剑波 熊颖)85日,伴随着39名高中生和准大学生的笑声,蔡崇信奖学金2021研学实践活动圆满结业。“本次研学活动以素质拓展、提高自我认识为目的,开设了高中生学业规划、沟通表达技巧、团队意识培养等活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不断提升。”研学实践活动中的老师说。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我提高了胆量和表达能力,结交了一群朋友,让我的人生变得不一样。”优秀学员代表刘同学说。

  据悉,2018 年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通过设立蔡崇信奖学金,对湖州南浔区一批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以“自助、他助、助人”的价值理念扶助其成长成才,并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拓展眼界、增强自信、点燃梦想、赢在未来,能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回馈家乡与社会。“从2018年至2021年,共有280名学生获得奖学金,10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研学活动。”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蔡崇信先生是当代湖州杰出的侨贤,其创建的个人公益基金会为家乡做了大量贡献,被评为浙江省侨界‘十杰’。我们也希望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们能够立鸿鹄志,怀‘爱国有我’大信念;求真学问,练‘强国有我’真本领;知行合一,做‘报国有我’奋斗者。”湖州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说。

  此次活动得到了湖州市侨联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湖州市侨务系统一直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以打造“侨@(爱)南太湖”系列品牌为抓手,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心系桑梓回报社会,建成“侨爱心慈善奖助学金”矩阵,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劲“侨力量”。其中,湖州南浔区侨联牵线设立涵盖蔡崇信奖学金、叔蘋奖学金、刘承桓慈善教育基金、张乃新教育慈善基金等多个教育奖助学金项目,成为整个“奖助矩阵”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