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 王海鹏 通讯员 王爽 张欣 罗志勇)11月9日,浙江省台州医院全面使用医疗电子票据,成为全省首家实现患者就医全流程电子化的地市级医院。医疗电子票据的推行,使群众就医环节从6个减少到2个,高峰期平均等待时间从10分钟缩短到3分钟,且这些医疗电子票据在异地报销时可以实现互认。据统计,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使用首日,台州医院累计开具电子票据近2.7万张。

  据悉,从9起,浙江省台州医院门诊、住院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患者缴费成功后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短信、浙里办APP以及医院公众号获取、查询电子票据。此外,启用电子票据后,患者手机端将同步收到电子版医疗收费明细清单,医疗、用药等情况明明白白,接受社会监督。本次启用的医疗电子票据在异地报销时可以实现互认。

  截至目前,台州全市共有近180家医疗机构参与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群众就医环节从6个减少到2个,高峰期平均等待时间从10分钟缩短到3分钟。下阶段,台州将力争实现所有医疗机构票据全流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