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1024日消息(记者范雨婷 实习记者徐守特)风起大湾区,云聚新越城。1024日,浙江绍兴市越城区举行2020“同心·越城”大会,来自海内外1000多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杰出乡贤,通过5G融合通讯+互联网视讯平台,齐“聚”越城,共话古城发展大计。

  此次大会以“风起大湾区 云聚新越城”为主题,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采用“云直播”会议模式:在越城区主会场实行网络直播,借助先进的5G融合通讯+互联网视讯平台, 12个海内外越城同乡会、重点城市商会和海内外各界人士通过定制客户端同步远程在线参与,真正实现了“百人同屏、千人同群、万人同观”的共享效应,让世界各地的越城乡贤共同见证家乡的“团圆时刻”。

  会上,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在大会上作题为《“风”起湾区聚越城》的主旨演讲,以“风口”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越城区的发展形势、机遇挑战与奋斗愿景。

  金晓明说:“两年前,我们召开首届‘同心·越城’大会,彼时的越城就像是一坛‘状元红’酒,迎来了开封启坛、宴请宾客之时。去年,在第二届‘同心·越城’大会上,我们以‘越’为主题,讲述了越文化的守正创新、越精神的与时俱进。今年,我们相聚于互联网,虽然疫情让我们相距千里,但互联网让我们贴近彼此。”

  2020年是越城区和滨海新区体制调整后的首战之年。站在新时代发展“风口”之上的越城,在机遇与挑战中成长,不断突破取得新的成绩。今年以来,越城区新引进10亿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992亿元;入选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327亿元,用地4222亩。总投资230亿元的8个市县长项目工程目前已全部开工。此外,今年越城区新引进院士专家5人、国家级领军人15人、大学生1.8万人。


  本次大会上,有25个产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288亿元。其中,10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内容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文创旅游、智能制造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同心越城”大会召开前夕,越城区开展了“风起湾区嗨翻越城”大型系列直播展示活动。1020日至23日,越城区以“醉香越城”“食味越城”“健康越城”“幸福越城”为主题,在推介各镇街发展情况的同时,通过辖区相关企业直播带货和互动抢券的方式,为市民分发“福利”,为大会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