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南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筹)举办。研讨会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拥抱顶级智慧、顶尖资源,促进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青年创投家三界融合、思想碰撞,加速成果落地。

  汇聚天下英才

  据悉,该研讨会邀请了两院院士,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有关负责人,瓯海区相关部门及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专家联谊会嘉宾,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拟获奖人选,重大平台项目签约代表,世界青年领袖联盟嘉宾,专家联谊会嘉宾,新生代企业代表等共约350人参加。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说,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以来,瓯海区创新一会、一器、一园、一基金、一中心、一院、一政策的“七个一”成果落地模式,成功落地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发布20亿元青科基金,量身定制“世青十条”产才政策,倾力打造爱才之都、圆梦之城。

  “浙江拥有‘强有力’的顶层支持、‘高颜值’的生态环境、‘最江南’的文化底蕴、‘暖人心’的优质服务,是一方创业创新、追梦奔跑的科创热土、人才福地。”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表示,浙江将一如既往地广揽人才、支持人才、呵护人才,真正让每个人感受到浙江对人才的最大渴望、最高礼遇、最好支持、最优生态。

  对话青年力量

  领导力对话环节,清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教授张强,每日互动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方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张强分享了他对青年与社会进步的一些思考和体会。他说,青年要心怀祖国和天下;要兼具自强精神和创新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于军,辉瑞全球商业科技幕僚长Teddy Li,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护肤品实验室总经理David Ama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信息工程系教授、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开泉,贝康国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向华等展开对话。对话活动由世界领袖青年联盟副执行秘书长张钟文主持。

  共创美好未来

  会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有关负责人,李校堃等院士一行为中国基因药谷和浙江省温州南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筹)揭牌。

  温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院士之家的建设有助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解重点科技难题,为温州科技进步、对外交流、学术繁荣及人才成长注入新的动力,真正将大健康产业打造成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专家联谊会、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世界青年领袖联盟协办。(作者 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