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台8月4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林华强  戴丽盈  徐平强台风“黑格比”挟裹狂风暴雨,疯狂肆虐浙江天台大地。在天台县科白线下宅村路段,出现了铁皮棚腾空飞起的惊险一幕,当时正好一辆公交车经过,所幸司机机智应对,巧妙“逃出生天”。

  8月4日上午8点48分,风狂雨骤,公交车司机周平师傅在正常行驶当中,突然发现右前方路边有些异样,他马上警惕起来。原来,当时路旁的一铁皮棚受暴风撕扯,如同摧枯拉朽一样被原地拔起,并随风力向道路猛扑而来。

  “当时我感到情况有些不对,马上踩了一下油门,并往道路中心打了一点方向。”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周平师傅变换车道的刹那,那被撕开的铁皮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向路面,压在非机动车(道)上,有微小的一点与主车道上的公交车车尾“擦肩而过”。

  “紧张!的确很紧张!这铁皮万一落下来,那可是跟刀一样锋利,绝对不能出一点点的差错。”脱离险境后,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周平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最担心的是砸在挡风玻璃上,为保证车上旅客的安全,我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把危险降到最低。

 

  事发后,当地交警、干群迅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清理了道路上散落的铁皮架。

  当地气象资料显示,到8月4日上午11点,天台县出现了10级以上的最大风力,局部暴雨,最大处面雨量124.8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