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诸暨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总投资201.5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领域。

  诸暨数字安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中最大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被列入省“六个千亿”计划“实施千亿数字经济工程”中的人工智能领域。该项目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数字安防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枫桥经验”的含金量融入到数字中、释放到产业里,努力变治理经验为智慧经济、变治理优势为发展胜势。基地投产后主要生产研发社区智能管理产品、虹膜识别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全景安防摄像头等,致力打造数字安防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和国内领先的新型安防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诸暨新签约引进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155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实现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66.2亿元;总投资238亿元的25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8个项目进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两个项目分别列入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龙头项目,省集中开工项目、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均达100%,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记者 干婧 王益均 曹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