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诸暨7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浙江省诸暨市近日重磅发布了“杭州人免费游诸暨”政策,自7月1日起,持有杭州市市民卡的人员在除黄金周和小长假外,可以免门票费游玩五泄风景区、西施故里旅游区、斗岩风景区、汤江岩风景区、白塔湖湿地公园等五大国有景区。

  同时,“杭州西湖-西施故里”系列旅游套票、“与杭同城”荷(和)美之旅特色精品线路同步推出,为疫情影响下的诸暨旅游复苏打了一剂强心针。据介绍,此次规划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共有10条,包括“古越寻美”“红色诸暨”“诸暨味道”等等,涵盖了诸暨的人文、山水、产业、红色等旅游资源。

  “杭州人免费游诸暨”政策出台的同时,2020杭州西湖·诸暨西施荷花展于12日开幕,活动引进30余种西湖荷花,共计200余盆,让游客饱览诸暨秀美风光之余,观赏到更多珍贵品种的荷花。

  自2019年以来,诸暨市全力实施“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由“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转变,使“工作在杭州、生活在诸暨”、“工作在诸暨、生活在杭州”成为双向选择。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闯表示,今年,诸暨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重大不利影响,千方百计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恢复发展旅游业,力争将诸暨打造成为长三角健康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20年是诸暨聚力“融杭发展、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之年。诸暨市将持续实施杭州市民有条件高速免费通行、杭州人免费游诸暨等政策,借助“西湖、西施”两大强势IP,向杭州市民及全省人民推介诸暨丰富的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