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61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裘钧霞)26日,“2020浙江省系列主题歌曲创作活动”在台州市天台县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22位优秀词作者开展了为期3天的创作采风之旅。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中国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条诗路”建设等为主题,意在创作一批优秀歌曲作品。

  台州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波说:“台州在浙东唐诗之路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希望这次天台的采风之旅能激发音乐人们的创作灵感,也希望多年后,我们这个时代的优秀音乐作品能被后人们铭记、传唱。”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演艺集团、台州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和台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活动邀请了中国著名词作家、《长江之歌》作者胡宏伟为采风团成员授课。他从个人亲身创作历程出发,生动讲述了多年来的创作体会,高度提炼了歌词创作“立意高”、“角度新”、“挖掘深”、“构思巧”、“语言美”的五大原则,向团员们传授了宝贵的歌词创作经验。

  采风之旅探访了国清寺、天台佛教城、塔后村、天台山大瀑布等古迹名胜。期间,团员们相互切磋、交流学习,领略天台地方文化和山水风光,感受新时代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捕捉创作灵感。

  参与行程的浙江省著名词作家施翔告诉记者,他其实已经来过好几次天台了,而且也曾经写过不少和天台有关的歌词作品,但这一次来特别有感触,尤其是看到了天台县民们复工复产、全力投入到美好的生活建设的景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浙江歌舞剧院的张雪松,是一位青年导演。她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到天台山大瀑布,即便顶着大太阳,她也要登山观瀑,感受这座落差达325米,最宽处有100米的壮丽瀑布景观——飞溅的水花,磅礴的水声仿佛在为美丽的天台奏响一曲雄壮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