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吴英)6月1日上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标识发布会在湖州举行。


  全新的湖州城市logo图形设计采用简练而具有冲击力的线条,对月亮酒店、飞英塔、太湖三大元素进行了勾勒和表达,总体风格简约大气。同时“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语

  进行了中英文的组合设计,中文字体采用赵孟頫体,英文翻译采用意译的方式,暂定为“Beautiful China,Dynamic Huzhou”意为“美丽中国、活力湖州”


  除此之外,本次城市形象标识系统还做了辅助图形设计,以“一支湖笔书写湖州未来”的方式,充分汲取湖州“五之源”特色文化元素,采用大泼墨的表达方式,用五种颜色对应“五之源”。这既是对湖州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对湖州当下发展特色的彰显,更是对湖州未来发展蓝图的阐释。

  为传播推广城市品牌,湖州在即将开展的上海推介活动上,邀请了一批有权威、有流量的知名人士作为湖州的“城市发现官”,还选取了本市各行各业的人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湖州代言,同时,还将评选10家左右契合城市品牌形象的名优企业,作为湖州城市品牌“金拍档”。

  据悉,为了规范使用城市形象标识系统,设计团队还专门制定了《使用指南》,对湖州城市品牌形象作了全面的规范。下一步,城市形象标识系统的落地融入将全面启动,做好社会宣传、环境提升的有机结合,精彩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