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5月14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 通讯员 张丹丹)5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启动“规上企业征纳直通平台”。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提升数据共享效率,为全市6000多家规上企业提供稳定、规范、高效的一体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重焕活力。

  规上企业是做强做大经济总量的主力军,2019年,湖州市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4916.9亿元,税收入库145.8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28.4%。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企业陷入信息不足、信心不强、信贷不够的困境。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达产、重焕活力,湖州以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为基础,将全市6049多户规上企业按照税收管辖区域划分建成若干个规上企业群,构建规上企业税收政策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供“政策e先锋”、“问需直通车”等六大服务功能。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州税务及时出台“湖税28条”优惠政策,结合税务总局出台的税收减免“组合拳”,为企业保驾护航。至今,累计为规上工业企业政策兑现10.31亿元,其中税费减免3.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