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14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露浩 通讯员姚昕 倪寅初 吴梦帆)疫情期间,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编制线上“疫情防控地图”,包含当地确诊病例空间分布、400多个交通卡口、800多个居家隔离点以及14个物资保障点等防控信息。
  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手机就可以便捷地查询辖区内集中隔离点的点位分布、床位容量等详细情况,还可以对居家隔离点及管控人员进行精确定位和汇总统计,确保重点人员“管得住、控得牢、不失管、不漏管”。这几天,镇海区“疫情防控地图”进行升级,新增全区的企业复工情况,将已复工的企业分为生产型、商务服务、民生服务三类,并一一进行空间定位,帮助各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精准定位各复工企业以及复工人员,同时方便政府部门及时掌控复产状况、企业防控措施、人员管理是否到位。
  据了解,镇海区有工业企业5570家,截至2月13日,已有888家工业企业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