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1月28日消息(记者 魏炜 曹文君 浙江台 白植清 通讯员 杨光)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太多人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奋战在一线。
舟山交警在引导车辆。(舟山台供图)
  昨天(1月27日)下午1点,舟山交警支队定海大队金塘中队中队长袁冰和同事一起,在甬舟高速金塘卡口,对所有进岛车辆进行引导分流。
  从警12年的袁冰,没有一次春节是陪家人度过的,而这回,职责和使命让他毫不犹豫又冲在了最前沿。“早上七点半一直到晚上差不多十一、二点,基本上什么事情都要协调安排好,休息七、八个小时,算上吃饭睡觉,因为这几天刚开始,有些都在进一步调整,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反正24小时要坚守。”
舟山交警在引导车辆。(舟山台供图)
  这几天,舟山多雨,即使穿着雨衣,每天十几个小时执勤下来,鞋子甚至里面的内衣都是湿的。因为工作的重要,袁冰不断叮嘱民警要注意保护自己,带上口罩,多穿衣服,回家喝姜汤,换下淋湿的衣物。
  从腊月廿五到今天,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一大队民警李章华已经连续十天没有回家,一直在一线。“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交班,吃饭就近,有些比较重要的岗位送盒饭,有些蛟川点或者双桥点就在就近的队部或者收费所吃。每天早上,我老婆都会跟我讲,今天出去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安全,我说我会的。”
舟山交警在工作间隙抓紧时间吃饭。(舟山台供图)
  曹宇杰是高速交警舟山支队指挥中心接线员,春节期间,值一个班的时间是24小时。“保持两台座机24小时通畅,偶尔上个厕所吃个饭,后排民警和铺警帮我们接个线。这几天相对于平常多出挺多。因为我们代表的是舟山高速交警一个对外的窗口,所以我们必须做到耐心细致地对待外来的每一个来电。”(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