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兴1月27日消息(记者 魏炜 曹文君 浙江台 白植清)连日来,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暖心故事。在长兴太湖街道钱家斗村,准新郎姬敏强提出将婚礼延期,同时,作为村里的基干民兵,他还主动申请加入了防疫第一线。
姬敏强(左)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长兴台供图)
  记者见到姬敏强的时候,他正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并劝说大家取消酒席,“排查有没有从武汉过来的人,然后测量村民的体温,看看有没有类似症状的人群”。
姬敏强和妻子张晶晶告别。(长兴台供图)
  一番宣传走下来,到了姬敏强自己的家中,听到他的声音,妻子张晶晶立马冲出了门,显得格外地担心。姬敏强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原本准备在正月初九举办婚礼,但是不巧遇到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的严峻形势,于是他和妻子商量之后,决定将婚礼延期。
  经过简单的酒精消毒,姬敏强又踏上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见到丈夫越走越远,妻子张晶晶这才停下脚步回了家。
姬敏强家中已经准备好的婚礼物品。(长兴台供图)
  连日来,正是在姬敏强这样的普通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放弃聚餐,或者延期举行,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范氛围。“我们村一共有将近30余户村民有家宴,共计300多桌,现在全部取消”。太湖街道钱家斗村党总支书记姚叶飞介绍说。(长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