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7日消息(记者 魏炜 曹文君 浙江台 白植清)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春节,浙江许多医护、公安、交警、政府工作人员为防控疫情坚守在一线。为了让大家吃上一顿热乎饭,浙江的许多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免费送上爱心餐。
工作人员在为舟山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免费准备午餐。(舟山台供图)
  在舟山,某餐饮公司动员20多名工作人员,为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免费送上爱心便当。毛蟹、红烧肉、蔬菜、水果……,今天(1月27日)上午,当满满爱意的便当送到舟山医院医护人员手中时,医护人员连声表示感谢。27日一上午时间,这家餐饮公司就为舟山新城辖区的医院、社区、交警执勤、值班人员送上了50份爱心便当。据该餐饮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我们目前的接待量,我们每天保证300份的免费爱心餐,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七。只要用餐有需求的社区、交警等战斗在一线的人员都可以跟我们来联系。”
诸暨热心市民朱买飞将免费的面包和牛奶送到执勤交警手中。(诸暨台供图)
  在诸暨,尽管已近凌晨,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在杭金衢高速诸暨东出口,对每一辆驶入诸暨境内的车辆人员进行问询和体温检测。热心市民朱买飞和他的同事们拿着刚出炉的面包和牛奶,免费送到了每一个工作人员手中。她告诉记者,为了能让执勤人员吃上新鲜的面包,昨天下午三点她就赶回店里,一直忙活到晚上10点,共完成了300多个面包的烘烤。并在今天凌晨1点40分,将所有面包和牛奶,送到了诸暨全市14个高速出口执勤点。她说,为执勤人员送夜宵,她还会坚持下去。(舟山台、诸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