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11月1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曹文君) 11月16日上午,2019第二届金华发展大会在金华开幕。大会为30位乡贤颁发了“金华发展突出贡献奖”、“金华发展突出成就奖”和“金华发展榜样人物奖”。

  记者在大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大会以“坚持高质量 融入长三角 共建都市区”为主题,千余名来自海内外的科教界、工商界、侨商界精英翘楚参加。同时,大会还举行了金华发展论坛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华国际院士创新中心”暨“金华院士之家”的启动仪式,致力于打造院士集聚高地,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大会上表示,如今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新时代,发展机遇更难得,舞台空间更广阔。家乡人民祝愿海内外金华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各自领域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也真诚期待大家以更大力度投资金华、赋能金华,多为家乡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好项目落地金华,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入金华,一起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金华新篇章。
  在大会期间,参会嘉宾们还共同见证了人才公园的揭牌仪式。据了解,金华人才公园是金华市区“三江六岸”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金东区康济桥至东二环桥之间的沿江绿地,北临义乌江,南接金华一中及金华外国语学校。公园占地面积270亩,东西走向总长度为1203米。是展示金华人才风采、服务人才发展、激励人才进步的重要平台。
  此外,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和婺商总会在大会期间联合举办了“科学家”+“企业家”创新对话会。围绕“坚持高质量 融入长三角 共建都市区”这一主题,部分回乡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携手合作、建言发展。
  婺商总会会长徐永安表示,金华发展大会搭设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我们将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互访互谈活动,以项目、技术、资本等多种方式,推动产业与科技、人才与项目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区域科技高地。
  对话会标志着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和婺商总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及金华青年创新谷合作协议。与会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发布合作倡议书,首批10个合作项目宣布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