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嵊泗县基湖沙滩人潮涌动,2019中国嵊泗千人徒步大会在这里正式开启。
  当天上午8:20,发枪令响,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余名徒步队员有序出发。此次千人徒步大会分进阶组和休闲组,起止点都设在基湖沙滩景区,进阶组全程约17公里,沿着“浙江省最美绿道”左岸公路,穿越色彩边礁村,打卡美丽海岛logo;休闲组全程约11公里,途经嵊泗主要的美丽乡村,饱览沿途山海风光。
  此外,徒步沿线还设置了织网体验、即兴涂鸦、渔俗表演等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照片、短视频等方式记录美丽海岛生动瞬间,并在风情线上体验嵊泗渔文化,感受嵊泗的一岛一韵、一村一品。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嵊泗县人民政府主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打造嵊泗“文化+旅游+体育”离岛IP,大力推广休闲旅游、运动旅游新业态,拓展海岛旅游的秋季市场。同期举行的还有舟山市“三进四季行”非遗文艺演出和“畅游嵊泗”泗礁岛、黄龙岛所有景区限时免费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