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清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正在建设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的浙江省德清县25日迎来了第三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主办,以“迎接出行革命”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在全球视野下全面探讨出行变革。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计了1场高层论坛、9场平行论坛及1场产业对接交流会,分别从“未来出行生态”、“未来出行先进技术”、“未来出行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国际出行产业创新实践经验”、“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杰出女性对话未来出行”、“未来出行动力””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与来自以色列的出行创新项目和来自国内出行产业的新型供应链企业开展深入的产业交流对接。

  大会邀请了超过3000位来自政府、学界、企业、机构的重要人士出席,全面覆盖交通、汽车、通信、科技等未来出行产业的各个领域。其中,包含来自英国、法国、以色列、美国、德国、韩国、日本、西班牙等近10个国家的近百位外籍嘉宾。大会期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出行联盟、以色列商会、英国国际贸易部(DIT)和先进推进中心(APC)等也将组织代表团参会。

  华为、捷豹路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汽车、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开沃汽车、零跑汽车、金康赛力斯、大陆集团、中航锂电、中车、四维图新等未来出行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与大会同期举办的创新展览,各家企业带来的前沿出行工具及先进技术,向大会观众全面展示便捷、安全、智慧、绿色、高效的未来出行,吸引到超过2万名观众报名观展。

  此外,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携手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出行创新联盟(CNMC)在大会现场签署全球创新出行联盟(GNMC)与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备忘录。

  作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举办地,浙江德清提出建设城市级智能驾驶出行示范区的目标。在此目标下,德清要将全县域937平方公里作为可申请测试的开放道路测试范围,选取包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村道路、环山道路、桥梁道路、林荫道路、维修道路等路况,进行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两种自动驾驶技术路线的开放道路测试验证。德清县承诺,到2019年开放道路里程不低于900公里,2020年底前实现全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