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016日消息(记者曹文君)1015日下午,2019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嘉兴平湖举行。记者了解到,2019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定于1115日至17日在嘉兴市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办。期间将举办进口商品展览及多场配套活动,有近300位海内外嘉宾参加。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嘉兴平湖作为浙江省唯一与上海陆海相连的县级市,平湖在长三角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是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最前沿。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常务副总裁郑笔锋说:“平湖是一个进口大市,去年年进口量达到340亿元。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开幕之际,在积极参与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同时,举办2019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是进一步发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加快建设进口商品的世界超市,推动贸易升级、消费升级、开放升级的有益探索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外观(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据悉,本次浙商进博会整合发挥浙商资源优势,立足浙江,为浙江省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服务;面向世界,全面深化浙江与上海及长三角、世界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郑笔锋表示,浙商进博会将通过引进更多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引进有实力的零售商和采购商,将显著提升平湖、嘉兴、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商品的丰富度和吸引力,同时也将对于全面完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充满欧式风情的德国小镇(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据了解,博览会将于1115日至17日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行,汇聚超20000平方米展会规模、逾700个标准展位、100多个国家的进口消费品、500余家国际参展商,吸引5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场采购交易。并将借此打造“3+365天”的进口交易平台,除了3天的浙商进博会,365天全年都能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进行采购交易,建设永不落幕的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

  除此之外,1115日至16日还将举行国际进口与新零售供应链合作论坛、国际品牌对接交流活动等多场配套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届时,将有包括国际知名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大会主体活动,共同探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新路径,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发展提供浙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