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峰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温州举行。

  据悉,本次峰会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乔治·斯穆特教授、谢尔顿·格拉肖教授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顶尖科学家确认出席,涉及生理医学、数学、化学、经济学、信息学等诸多领域。

  峰会开设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35项子活动。峰会将聚焦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智造、未来资源等五大领域。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说,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院士等世界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导师团和优秀青年科学家组成的主席团两大人员主体,峰会还将探索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家”融合创新模式,努力打造中外青年科学家与世界顶尖科学家交流的平台。

  据悉,峰会计划未来每年举办一次,并永久落户浙江。(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红阳 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