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清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改革开放后,浙江德清县洛舍镇的农民破天荒的办起了钢琴厂,三十多年后,这里的钢琴企业大大小小已有一百余家,成为名副其实的“钢琴之乡”。如今,“农民钢琴”已经脱胎换骨,10月8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成立盛典暨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庆典,在浙江省德清县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中,乐韵钢琴与上海钢琴正式签约,合作成立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全面开启了两地老品牌合作新航程,共绘一体化发展新蓝图。
  洛舍与上海的“琴缘”由来已久,早在35年前洛舍镇在上海钢琴厂技术骨干的帮助下,办起当时全国第一家生产钢琴的乡办集体企业——湖州钢琴厂,开创了“星期天工程师”的先河。35年后的今天,洛舍钢琴与百年“老字号”上海钢琴有限公司携手,孕育出新的“合作共同体”——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再次联袂奏响共享共赢的动人之章。
  “上海“施特劳斯”拥有百年老字号招牌背后的深厚文化积淀;乐韵钢琴则拥有在业内的技术优势,以及洛舍镇良好的钢琴产业氛围。”成立仪式上,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英介绍说,这次合作是“上海品牌”与“浙江制造”强强联手的生动体现。
  据介绍,新成立的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将采用合资合营的模式,主要涉及研发制造、品牌推广、市场开拓等多个领域,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致力于做强施特劳斯百年老品牌。
  据了解,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区域优质资源的交流对接愈发紧密。上海工业文明底蕴深厚、老品牌众多,浙江经济充满活力、民营企业众多,上海老字号品牌和浙江民营企业对接合作,本身就有内在需求。
  此次联手,掀开了洛舍钢琴和上海钢琴一段跨越35年的情缘。通过钢琴的结缘,洛舍乃至德清,与上海建立起更亲密的互动。一架钢琴,为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弹出一曲和弦音,也给上海老字号品牌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