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员亮身份 台州路桥创建百个“红色车间”

2019-09-10 11:48:00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台州市路桥区积极推进100个“红色车间”创建行动,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车间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稳企业、强服务”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吉利汽车路桥分公司的总装车间,生产线上一片忙碌的景象。在生产线的旁边,悬挂着一块引人注目的“党员先锋岗”牌子,上面有党员的照片、姓名、职位和一句话承诺。
  “不要小看了这块牌子,它的作用可大了。”吉利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岩斌说,党员在工位上亮身份,就是让他们主动担当、争当表率。
  在总装车间的通道旁,还放置了10张展板,上面展示了公司2018年评选出的“十大工匠”,“杨强斌是集团的优秀发明人,还是‘杰出台州工匠’,牵头解决了远景X3车身异响问题。”“这位是公司金牌工匠齐根奔,仅去年就检验发现错误20余起。”罗岩斌说,把十大工匠展示在车间一线,实现了示范效应,全面激发起车间的红色生产力。
  据了解,今年1月至8月,吉利汽车路桥公司产销两旺,累计产销7.6万辆汽车,产值33亿元,主打产品远景X3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
  走进豪达(浙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车间,“红色车间”特点鲜明。“我们把整个车间划分为5个网格,分别安排了5名党员担任网格员,将生产、安全、管理等压实到车间网格。”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世于介绍,一个网格大概有530名员工,均由党员带头每月开展“分片竞赛”活动,比产量、比业绩、比无差错率、比无事故率,评分最高的生产线,由车间党支部颁发“流动红旗”,营造了“党员领着干、班长带头干、员工一起干”的创业氛围。
  螺洋街道上倪鞋帽园区集聚了200余家鞋帽企业,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年产值达10亿元。但是蓬勃发展的背后,却存在着产业结构单一、经营方式粗放、土地利用低效等问题。
  今年以来,螺洋街道党工委决定全面开展老旧园区整治,从“红色车间”创建着手,把一家家脏乱差、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作坊”,改造成为标准化车间。(记者 许峰)
  9月6日,路桥区发布了非公有制企业“红色车间”创建标准,包括红色阵地在车间一线、党建文化在车间一线、关心关爱在车间一线等10项要求。“非公企业党建必须与企业目标同向、发展同步,做到‘党建强、发展强’。”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傅炜如

党员亮身份 台州路桥创建百个“红色车间”

日前,台州市路桥区积极推进100个“红色车间”创建行动,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车间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稳企业、强服务”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