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9月10日温州开幕

2019-09-02 16:4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日消息(记者 李佳) 今天(2日)下午,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工商联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泰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物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温州举办。这是国内目前唯一聚焦能源物联网发展的国际性会议。
  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AI技术、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普及,工业物联网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期。温州把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培育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2018年温州数字经济总量超过2000亿元,约占GDP总量1/3,特别是物联网产业,温州既有智能电器、传感器等优势产业基础,也有广大企业智能化改造、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大量需求,近年来保持迅猛发展态势,产业规模超过250亿元。
  本次物联网大会以“智慧能源、物联世界”为主题,主要包括“1+1+5”系列活动。物联网大会主体活动将于9月10日上午举行,包含嘉宾致辞、正泰工业云发布、项目合作签约、专家演讲和国际技术交流合作等内容,届时将有850位领导嘉宾参加。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于9月10日-13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设正泰云、智慧新能源、智慧电力、智慧工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新材料新技术新动能、联通展区、电信展区、移动展区、铁塔展区等12个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国际国内最前沿的5G场景应用、工业与能源物联网技术和正泰集团物联网先进成果。
  此外,物联网大会还将于9月10日-11日举办5场分论坛活动。包括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智慧工厂与流程工业论坛、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论坛、智慧城市与未来生活论坛、第七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应用模式、发展前景等内容,开展嘉宾演讲和互动对话。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聚焦能源物联网发展的国际性会议,此次物联网大会专家学者云集,共论能源物联网发展新趋势。大会期间,将有近100位国内外院士和专家开展主旨演讲或者论坛对话,带来世界最前沿的知识盛宴。
  同时,大会还将全面展示能源物联网最前沿科技。物联网大会配套展览将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以及物联网平台,结合数字仿真、实景还原、多媒体互动等手段,呈现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和展示效果,全面展示国际前沿物联网技术、产品发展成果和5G场景应用,为观众呈现一场有关大数据“云”、智慧新能源、智慧城市、智能制造、5G应用场景等在内的视听盛宴。本次展览邀请参会嘉宾和重点企业参加,并向广大市民全面开放。
编辑: 傅炜如

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9月10日开幕

今天(2日)下午,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工商联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泰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物联网大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温州举办。这是国内目前唯一聚焦能源物联网发展的国际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