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8月28日在舟山举行

2019-08-15 14:3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舟山8月14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记者从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舟山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充分挖掘海岛旅游资源、展示海岛旅游业态,加速浙江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海岛旅游产业从浅层的观光游转变为深层的体验游,促进更多优秀的海岛文旅产品走向世界。
  据多家旅游企业数据显示,目前海岛旅游市场规模已超千亿,海岛旅游产品在未来三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5%。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2017年海岛统计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共有1.1万余个海岛,海岛资源丰富,海岛旅游市场潜力无穷。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介绍到,2018年,浙江省海岛地区共接待游客达到5213万人次,海洋旅游总收入超过669亿元,带动了17%的群众参与产业共建与发展,海洋旅游走在全国前列。海岛旅游已经成为充满希望的浙江旅游新蓝海。“举办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有利于推动海岛旅游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促进海岛旅游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许澎表示。
  据了解,本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以“新海岛、新场景、新动能”为主题,组织文旅投融资闭门会、“一带一路,海上文旅融合”主论坛、“IP赋能,海岛目的地新思路”分论坛、2019国际海岛旅游博览会等8项主体活动。邀请到学术界、产业界、文化界众多知名专家和人士参与。
  与前几届大会相比,本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亮点在于聚焦海洋海岛旅游全产业链开发,在办会模式、嘉宾邀请、内容设置等方面充分体现市场化、专业化导向。舟山市副市长方维说:“今年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更注重业内重量级嘉宾邀请,产业发展成果研究发布,市场化战略合作,产业项目洽谈落地,旅游发展趋势引领这几个方面。”
  据悉,大会嘉宾邀请围绕国际海岛旅游各产业机构和市场主体,重点聚焦全球前十大综合文旅集团、OTA、旅行社、酒店集团、投资机构、研究机构、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企业代表。除官方邀请300名核心嘉宾外,本届大会还拓展市场化维度,以权威的品牌、优质的内容、丰富的资源吸引文旅体产业机构嘉宾购票参会。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家人?一桌菜”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活动,包括百县千碗?一市一“味”、百县千碗?一市一“品”和百县千碗?长桌美宴,让参会嘉宾和广大游客品尝“舟山味道”,感受浙江美食文化的魅力。“欢乐东海 激情九月”系列活动将在8月-9月期间持续开展,包括了东海音乐节、生态运动会、民宿体验、国际沙雕节等22个不同主题内容的活动。
编辑: 傅炜如

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8月28日在舟山举行

记者从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舟山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充分挖掘海岛旅游资源、展示海岛旅游业态,加速浙江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海岛旅游产业从浅层的观光游转变为深层的体验游,促进更多优秀的海岛文旅产品走向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