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游最热季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每天超万人参观

2019-07-04 09:56:00来源:浙江在线
  七月的旅游市场上,红色是最亮的颜色。嘉兴南湖附近道路两旁停车位一位难求,南来北往、口音不同的游客在南湖景区穿梭,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排起了安检队伍……近日,记者从南湖景区了解到,“七一”前后,这里迎来了红色游的全年最高峰。  

  “刷脸”就能进 南湖革命纪念馆单日参观人数破万

  红色旅游的热力值,究竟“涨”了多少?从南湖周边交通繁忙程度可见一斑。

  景区停车场里,旅游大巴车排成长龙。南湖会景园内人头攒动,仅上周末两天,湖心岛接待游客量就超过了2万人次,等候乘坐摆渡船的游客从南湖渡口一直排到了会景园大门口。

  南湖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10天以来,纪念馆平均每天接待人次1万以上,其中6月29日单日参观者达到了1.5万人次。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高举成拳,重温入党誓词显得意义非凡。6月,宣誓墙前几乎没有空场的时候。

  这么多人,会不会排队到“腿软”?答案还真不一定!

  往年,哪怕再远道而来的游客,如果没带身份证,也只能遗憾地被拒之门外。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今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安检口设置了便民核查通道,只要能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刷脸”安检也可入馆,方便又快捷。

  “今年游客入馆排队时长减少了一半。”南湖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卞超群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纪念馆对入馆方式进行了调整,由原来1个入口3个安检门,增加到了现在南北共3个入口7个安检门。同时,安检一线工作人员比去年翻了一番。“当一个入口排队长度超过60米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向其他入口进行分流,减少游客排队安检时间。”卞超群说。

  此外,考虑到参观安全因素以及游客体验,展馆内实行人流单向循环,通过安检进入馆内前,工作人员会进行及时疏导,引导游客先进行宣誓拍照或者由导游进行外围建筑的讲解,以减少游客入馆再次排队时间,减轻馆内瞬时客流压力。

  “水上党课”受热捧 红色旅游产品更丰富 

  先到中共“一大”代表们乘船的渡口,坐船到湖心岛,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遥想1921年夏天的那段红色记忆。再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这份典型的南湖红色旅游行程,受到了全国游客的热捧。

  “嘉兴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通过旅行亲身体验,是学习和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学生范海银说,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像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样的暑期实践非常有意义。

  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懿告诉记者,平常景区(上湖心岛)的单日客流为3000-4000人,周末则能达到5000-6000人,而这段时间景区(上湖心岛)的单日客流为7000-10000人,上周六是客流高峰,上湖心岛的人数突破1.2万人。

  从游客结构来说,目前南湖景区团队游客占比约八成,而今年学生研学以及教育培训团队游客数量有明显增长,参与“重走一大路”的游客今年已经破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通过一堂45分钟的“水上党课”,让游客从参观游览到深度体验,成为今年产品线路的亮点。陆懿介绍,今年南湖旅游区吸收整合以南湖景区为核心的红色旅游资源,对产品进行重新梳理和设计,主打四大红色旅游产品,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湖初心体验之旅”、“心系红船重走一大路——南湖党性教育培训”、“红船寄情少年初心——南湖红色研学之旅”、“烟雨楼前红色记忆——南湖红色文创之旅”,对红色培训教育、研学旅游等重点市场、重点客群重点发力。(记者 张艺萌)

编辑: 曹露浩

红色游最热季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每天超万人参观

七月的旅游市场上,红色是最亮的颜色。嘉兴南湖附近道路两旁停车位一位难求,南来北往、口音不同的游客在南湖景区穿梭,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排起了安检队伍……近日,记者从南湖景区了解到,“七一”前后,这里迎来了红色游的全年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