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新入职消防员聆听88岁老党员上党课

2019-07-02 15:12:00来源:浙江在线
  “我们当年参加革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你们现在参加消防队伍,也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得更好、更安全,我们的初心是一样的!”7月1日上午9时30分,省消防救援总队“火焰蓝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88岁的副师职离休干部杨德信通过大屏幕,与正在绍兴进行入职新训的290余名消防员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接力棒。
  杨德信出生于山东德州。1947年,年仅16岁的他怀着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信仰和初心,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在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德信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多次获得战功。1949年以后,他一直在部队工作。1983年,杨德信到浙江武警消防部队任职,成为浙江消防事业发展的奠基人之一。
  “离开消防队伍这么久,我心里总惦记着这里,也一直想找个机会和年轻消防员们说说话。”7月1日上午,当胸前挂满军功章的杨德信来到省消防救援总队会议室,与全省近百名参加“火焰蓝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的消防指战员面对面。不过杨老更惦记的,是正在参加入职新训的消防员。
  “不知道他们现在训练得怎么样、能不能适应,我想和他们说几句话。”在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完奖后,杨德信向主持人提出了一个请求。
  “他们正在绍兴集训,请您通过屏幕和他们讲几句吧!”主持人说完,大屏幕切换到了省消防培训基地。此时,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290余名新入职消防员整齐列队,一起聆听杨德信的讲述。
  杨德信回忆起自己参加部队时的情景,“当时我比你们还要年轻,我身边战友牺牲了,但我们没有害怕,更没有后悔,因为我们有着坚定的初心和不变的信仰。”杨德信说,“时代在变,我们的初心没有变,希望你们练好本领,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在屏幕的另一头,290余位新入职消防员整齐回答:“请杨老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看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听着他们充满朝气的声音,杨德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编辑: 傅炜如

浙江新入职消防员聆听88岁老党员上党课

我们当年参加革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你们现在参加消防队伍,也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得更好、更安全,我们的初心是一样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