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绍兴将投资60亿改造王阳明故里片区

2019-05-19 10:2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5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记者从第三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绍兴未来将投资60亿元推进阳明故里历史片区改造,加快建设阳明园二期、稽山书院等重大项目,加强阳明洞天等遗迹保护利用,高标准打造心学圣地、人文高地、城市旅游目的地。论坛开幕式上还发布了《阳明故里项目规划研究》。

  第三届中国阳明心学论坛是论坛永久会址落户绍兴后的首次论坛,论坛以“中国智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致力于传承弘扬以阳明心学为代表的中国智慧,为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王阳明思想蕴含着整体思维、责任意识和天下情怀,引导每个人从具有普遍意义的“良知”出发,自觉承担对他人、社会、万物的责任义务,从而达成和谐共生的良好秩序,这对于促进当下和未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的共生共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借鉴意义。

  据介绍,绍兴是阳明先生的故乡、阳明心学的发端地成熟地传播地、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的永久会址城市。近年来,绍兴市在各有关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帮助支持下,对阳明先生遗迹遗存进行了系统、立体、有序的保护修缮和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了集拜谒、瞻仰、学习、研究、交流、体悟等功能于一体的“阳明文化综合体”,同时积极推进学术交流研究和推广普及,努力推动阳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下一步,绍兴将继续加强阳明先生遗迹遗存的保护建设,投资60亿元推进阳明故里历史片区改造,加快建设阳明园二期、稽山书院等重大项目,加强阳明洞天等遗迹保护利用,高标准打造心学圣地、人文高地、城市旅游目的地。同时,绍兴将继续加强阳明文化的推广普及,高水平办好一年一度的“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祭祀阳明先生大典”等活动,积极创新阳明文化大众化的有效举措,让社会大众更加深切感受到阳明文化的魅力。

编辑: 谢梦洁

浙江绍兴将投资60亿改造王阳明故里片区

据介绍,绍兴是阳明先生的故乡、阳明心学的发端地成熟地传播地、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的永久会址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