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永久落户浙江东阳

2019-04-26 15:55: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东阳4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杜倩倩)木雕之都再添新展会。代表着行业最高水平和产业发展方向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今天在浙江东阳隆重开幕。东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个国家级的红木家具专业展会,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将永久落户东阳。

  据介绍,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由中国家具协会和东阳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总面积达30万方,汇聚了北京、河北、上海、福建、广东、江西等十大红木家具主产区的众多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吸引了2000多名全国各地经销商采购商来会洽谈。

 

 

  东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阳市高度重视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坚持立破并举、守正创新,大力度推动行业规范提升,持续打好环保整治、效能评定等组合拳,形成了“家数精减、主体升级、产业集聚、市场规范”的发展新格局;大动作谋划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推进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木雕小镇、红木家居小镇、木材交易市场、红木家具小微园等平台建设,为产业集聚发展、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手笔实施品牌营销战略,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登上了进博会、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等国际舞台,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平台,前不久又以“东阳红木”冠名了多条高铁线路,全面打响了“买红木到东阳”的品牌。

 

  据了解,东阳是教育之乡、建筑之乡、木雕竹编之乡和影视之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东阳木雕,源远流长,兴盛千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随着红木家具产业的兴起,东阳创造性地把东阳木雕技艺与现代红木家具嫁接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到今天,已成为拥有1300多家企业、10多万从业人员、120多万方专业市场、200多亿产值的“国家级”产业集群,是东阳、也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谢梦洁

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永久落户浙江东阳

木雕之都再添新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