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绍兴柯桥启幕

2019-04-19 16:2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4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4月18日-21日,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日本等国在内的500多支国内外代表队的3000名师生参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学术交流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大品牌活动。该赛事从1999年开始,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届。
 
  2018年起,赛事将连续三年落户中国柯桥。去年,柯桥区首次举办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这一重磅级国家活动,邀请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专家学者论道,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比赛,还吸引5万多人次参观。
 
  今年的大赛掀起了一场人工智能机器人盛会。不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院校,还吸引了包括日本等国在内的500多支国内外代表队的3000名师生参赛,将轮番上演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人型机器人微电影、格斗挑战等比赛,让人一饱眼福。
  此外,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结合论坛(赛事)举办的高新科技展。作为本次赛事的重磅组成部分,科技展汇聚了来自国内外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大疆在内的重量级科技企业,从高新科技、人工智能、5G、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等方面,带来一场科技的盛宴。
编辑: 魏炜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绍兴柯桥启幕

4月18日-21日,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