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巧编“三字经” 减税更给力

2019-04-02 15:5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4月2日宁波消息(通讯员永轩 蒋军 张祺)“新个税,送红包。惠大众,应知晓。预扣除,清申报。率不同,逐级升。专项扣,共六条。年新增,列不少。双线行,速普及。学政策,享实惠……”近日,浙江宁波一首216字的《个税新政三字经》在税务人和纳税人中间口口相传。
  这首“三字经”是国家税务总局宁波保税区税务局围绕个人所得税新政中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而编写的,将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主要内容以传统国学文化方式呈现。
  “我们希望用最简单的旋律宣讲个税新政。”《个税新政三字经》主创人员介绍,“作品内容既要覆盖政策内容,又要体现新时代、新税务、新作为;既要词曲押韵,又要使作品好听、好记、好唱,让政策深入人心长流传。”   一位前来了解最新个人所得税政策的纳税人听了这首“三字经”后,点赞道:“以前总怕自己对文件理解不到位,执行有偏差,不是忘了这个政策,就是漏了那个要求,现在好了,有疑惑只要看看一页纸的三字经,基本上就能解决问题了。”
  保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个税新政三字经》是该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创新举措,希望能够通过与时俱进的传播方式,喜闻乐见的传播内容,让纳税人既能轻松学习政策,更能舒心办理业务。
编辑: 魏炜

巧编“三字经” 减税更给力

近日,浙江宁波一首216字的《个税新政三字经》在税务人和纳税人中间口口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