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德清: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工

2019-03-26 10:32:00来源:浙江日报
  3月25日上午,总投资120亿元的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是综合性的氢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包括氢燃料电池总成制造、氢燃料商用车制造、锂离子电池PACK、新能源自动无极变速箱等项目。未来将实现膜电极的自主生产、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集成,以及电堆的全面自主国产化。
  该项目总占地1450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829亩,投资57.74亿元,设计产能为年产3万套氢燃料电池,年产100万KWH锂离子电池动力总成PACK,以及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自动无极变速箱,预计明年6月底前投产试运营。二期将主要生产制造氢燃料商用车和乘用车,计划于2022年实现氢燃料电池动力重卡车型整车量产。
  “项目建设期间,我们还将组建集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重卡、新能源汽车无极变速箱、加氢站设备等一体的氢能产业研究院,培育集聚大量氢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人才。”该公司董事长陈强告诉记者,未来3年至5年内,该产业园将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氢能源汽车产业链基地和中国氢能示范标杆区域。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汽车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近年来德清不断深化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平台打造、项目储备。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所落户的砂村区块,是德清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项目量身定制的“万亩大平台”,目前已引进50亿元以上相关产业项目3个。该项目的落地开工,也标志着该区块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将有力地推动德清县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出一条高端化、品牌化、集聚化的发展之路。(孟琳)
编辑: 魏炜

浙江德清: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工

3月25日上午,总投资120亿元的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