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百万年薪还有“红卡” 绍兴招才引智再加码

2019-03-08 18:0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38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出高薪,万余岗位觅英才。38日,2019绍兴招才引智春季专列正式启动。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引才专列共有2.81万个高薪优岗,最高待遇年薪达100万。另外,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一卡通”也在会上正式发布,首批将发放1000张,今后高层次人才可凭此卡享受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10大服务。

  本次绍兴招才引智春季专列共有2.81万个高薪优岗,将分赴七大片区30个城市、296所高校,寻找属于他们的“主人”。与去年引才专列相比,此次春季专列的人才需求岗位数量明显增加。

  据绍兴市人社局副局长柯建华介绍,截止今年的37日,通过“海智汇”服务网汇总的用工需求共有2.81万余人。其中,396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线下招才引智春季专列活动,招聘人才数1.32万。

  “一方面,是绍兴人社部门对企业人才需求的岗位摸排更全面,另一方面是因为绍兴专列引才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企业对专列引才的效果非常有信心,因此都主动报名对接,导致今年春季专列的岗位需求增量较大。”柯建华说。

  与去年相比,企业开出的岗位薪酬普遍有所提高。根据绍兴“海智汇”平台大数据分析,年薪在8万及以上岗位数7487个,占比约57%10万元及以上的岗位数达4439个,占比约34%20万及以上岗位数也不少。此次专列引才,年薪最高的是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聘请一名研究院副院长,要求博士学历,开出的最高待遇年薪100万。

  会上还发布了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一卡通”。据介绍,这是绍兴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的一大创新之举。就医不用排队可享专家就诊,子女就学有“教育绿卡”……高层次人才只要凭这张“一卡通”,可享受在子女教育、医疗保障、文体休闲、交通出行、商家优惠、金融优惠、出入境签证、车驾管理、公用设施、创业创新等10个方面的一揽子服务。

  那“一卡通”主要面向什么人群呢?据了解,此卡主要面向绍兴市在岗在职的高层次人才,包括市级及以上领军人才和部分高级人才(部分高级人才包括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级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省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和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首批将发放1000张“一卡通”。

  高校是绍兴春季专列引才的主战场,除了人才“一卡通”,此次绍兴还推出了 “城市合伙人关系”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绍兴和一些主导产业匹配度较高的高校院所,将建立“城市合伙人关系”,以“城市+高校”、“部门+高校”、“企业+高校”等形式,利用高校的力量和优势,开展常态化宣传推介和需求对接,打响绍兴知名度。

  为了吸引优秀人才,近两年,绍兴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和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此前绍兴专门出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引进的博士可享受35万元房票补贴,企业引进的大学生、硕士生可享受3-15万元房票补贴,并可用于首付,符合条件的人才还可享受全额公积金贷款,缓解购房压力。

  据了解,去年启动的“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招才引智高校专列,共辗转20余个城市、230多所高校,举办各类对接活动37场,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大学生4万多人次,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相继签约,绍兴城市雇主品牌越擦越亮。

编辑: 魏炜

最高百万年薪还有“红卡” 绍兴招才引智再加码

3月8日,2019绍兴招才引智春季专列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