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访近百家企业进行检查 安吉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019-02-22 10:05:00来源:浙江在线

  2月21日上午,位于安吉的浙江国森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内的多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作,工人们在机器设备前忙碌。“千万不能忽视安全,节后开工一定要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不要轻视静电。”正在车间内检查的安吉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副科长廖冰冰叮嘱身边的企业负责人。

  元宵节过后,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当天,由廖冰冰等人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来到当地一家危化企业,督促企业复工责任落实。

  一走进企业,廖冰冰提出要检查安全生产台账。企业立即搬来一大堆材料,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书、危化企业复产复工申请表、2019年安全培训计划表等。廖冰冰拿起其中一张表格对记者说:“这家企业还是做得到位的,在2月14日复工前,自我排查出一个重要安全隐患,在白胶车间发现两个压力表检测过期,目前已经更换。”

  安全是否到位,光有台账还不够。廖冰冰一边在企业生产车间排查隐患,一边督促正在工作的员工千万不要忘记戴上防护口罩。

  当天,由执法大队中队长殷厚甜带队的另一个检查组来到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除了排查安全隐患,殷厚甜关注到这家企业一线员工较多,提醒企业复工前员工培训不可少。

  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排在第一位。目前,安吉县已对近百家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132位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章莹)

编辑: 谢梦洁

走访近百家企业进行检查 安吉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元宵节过后,各类企业陆续复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