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清经济开发区联企服务全覆盖 化解厂房办证难

2019-02-01 11:54: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乐清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巨化来到红旗集团温州变压器有限公司:“王总,我又来啦!”人未进门声先至,这是这个月郑巨化第3次来到红旗集团,这次他还带来了乐清市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多位工作人员,一起为企业解决积压多年的难题。

  原来,红旗集团温州变压器有限公司多年前建了两幢楼,此前因非生产性用房比例超过20%没能通过竣工验收,不动产证也就没了着落。“又得重新审批,又要改总平图,期间我们也跑过几次。既不懂,又难办,就搁置了。”该公司总裁王银建说,这一拖就是5年多。

  今年伊始,企业拿下了国家电网一笔6000万元的大单,同时,企业还在另一处新建了厂房,还打算投建两条高科技流水线,这让企业的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又因没有不动产证不能去银行贷款融资,企业陷入两难。不久前,企业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郑巨化。

  “上回我和总工程师现场核实过,企业确实已经将宿舍楼整改成了车间和研发室。”郑巨化拿着总平图说。几个部门的人员在车间仔细察看了现场,并对照着图纸,里里外外走了一遍。

  来自市住建局审批科的高亮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蹲在一旁,比对着政策,帮企业梳理材料;另一边,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黄学勇帮企业查看图纸,拿着笔把需要修改的部分圈了出来。经过近40分钟的讨论,一张办事清单被列了出来,到哪办、如何办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看到企业需要重新进行不动产测绘,郑巨化又拨通了市测绘院院长的电话。打完电话,郑巨化告诉王银建,只要几个补办环节顺利完成,年前企业就能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拿到不动产证。

  听到这,王银建喜出望外。临走前,现场的所有人员还面对面建起了“红旗解难题群”。大家约定,实时汇报办事进度,企业只要有疑问,也可随时提出来。

  据悉,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去年12月起,乐清经济开发区建立联企走访服务制度,抽调干部作为辖区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的营商专员和代办员,每位干部联系10余家企业,实现全区821家生产企业全覆盖。开展服务以来,已解决各种难题70余项。(浙江在线记者 邵晨婵)

编辑: 曹文君

乐清经济开发区联企服务全覆盖 化解厂房办证难

近日,乐清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巨化来到红旗集团温州变压器有限公司:“王总,我又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