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游客被困新昌深山 民警靠“喊”救人

2019-01-31 16:50:00来源:绍兴晚报
  宁波市民傅先生和邻居到新昌爬山,结果却迷路了,打电话报警。新昌县公安局小将派出所的民警去找人,不料深山里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只能靠最原始的方法——用大声喊的方法找人。
  “26日零点过后,我们收到微信,知道他们已经安全到家了。”1月27日,小将派出所民警赵俞奇告诉记者,当时,在找人的5个多小时里,他们一路呼喊,嗓子都喊哑了,但听到报警人回应那一刻,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1月25日下午,赵俞奇和同事正在所里值班,下午2点30分左右,赵俞奇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4个宁波人在小将镇罗坑山爬山时迷路了,需要救援。
  赵俞奇一边往罗坑山赶,一边电话联系报警人,但对方讲的是宁波方言,双方沟通起来并不顺畅。
  “他们一共4个人,年纪最大的傅先生78岁,最小的40多岁,第一次来新昌,对这里的环境完全是陌生的。”赵俞奇告诉记者,当天傅先生4人和其他20多个人相约来新昌爬山,到了下午其他人回去了,但他们4人觉得时间还早,就决定去罗坑山看看,结果进山不久就迷路了。
  下午3点,赵俞奇和同事到达罗坑山山脚,为了尽快找到人,他们还邀请了熟悉罗坑山环境的当地村民当向导。
  进了山之后,赵俞奇才发现,手机信号一直时断时续,有时候他刚联系上报警人,信号就断了。于是,赵俞奇和同事等人决定改用“大声喊”的方式找人。赵俞奇说,山高林深,一喊,山里全是回音。
  到了傍晚6点,山里天已经黑透,找人更不容易了。“关键是天黑后,山里气温降得很快,我们一路爬山,身上全是汗,风一吹,特别冷。”赵俞奇说,当时他们比较担心78岁的老人会出意外。
  到了晚上8点左右,赵俞奇等人到达罗坑山村牛皮湾附近,在大家喊人的声音传出去不久,隐约听到了对面山谷里传来了回音,大家终于放下心来。不久后,这4人终于被找到。
  之后,赵俞奇带着4人回到派出所,给他们拿来面包和茶水,又帮忙叫来了一辆车,送他们回家。(绍兴晚报 俞颖颖 孙文涛)
编辑: 魏炜

宁波游客被困新昌深山 民警靠“喊”救人

宁波市民傅先生和邻居到新昌爬山,结果却迷路了,打电话报警。

关闭